學警預備訓練課程

警隊指定學院 -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警隊 X 科專(HKIT) 合辦「應用教育文憑DAE:學警預備訓練」課程

警察招募組鑑於調整警務人員入職要求後,投考警員職位數字持續有明顯上升趨勢,招募情況令人鼔舞。有見及此,「警察招募組」、「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聯同「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科專HKIT)」再度強化招募策略,首度聯合舉辦「應用教育文憑:學警預備訓練(Police Cadet Training Programme)」課程,共同携手打造警隊招募新一章,讓報讀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的同學,在完成此專業訓練課程後,警隊能夠即時招募擁有「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合適人才加入警隊成為學警。

警察招募組不斷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過程中了解到部分有志投身警隊並且正在修讀「警隊實務應用教育文憑DAE 」的同學,除了在課程中期望取得投考警員的學歷資格外,亦希望從而獲得警隊遴選程序的最新資訊、應試技巧,並希望能夠及早體驗警察學院的訓練模式。

有見及此「警察招募組」、「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聯同「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科專HKIT) 」就再度強化招募策略成立專責小組,全面檢視應用教育文憑DAE的投考警隊課程及相關內容。

 

提升「應用教育文憑:學警預備訓練」課程實用性

專責小組經過詳細分析各項課程內容及評估,並研究「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的培訓方針後。決定重新設計應用教育文憑DAE有關投考警隊的課程,釐定課程結構及內容的優次和重點,豐富實務內容以提高課程的實用性,最終制定嶄新的科目名稱為「學警預備訓練(Police Cadet Training Programme)」課程,而當中的3個選修課程名稱為:

  1. 香港警隊實務
  2. 警隊入職準備
  3. 體能建立及思維啓發

申請人在2024/25度,選揀修讀「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科專HKIT) 」與「警察招募組」、「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經重新設計的「應用教育文憑DAE :學警預備訓練」課程之時。獲成功選拔的同學,將會獲安排在「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內進行授課,並由「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的教官負責教授及開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