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生申請安排及常見問題

當然可以!即使您已經離開學校多年,您仍然可以學習新知識和技能。許多同學在多年工作後重返校園,體驗終身學習的過程。 只要您願意付出時間和努力,就可以跟上學習。科專的老師富有教學經驗,會與同學一起訂立明確的學習目標,尋找適合同學的學習方法, 亦會提供額外練習及溫習短片,相信即使是在職的同學都可以學習和掌握新的知識和技能。

可以。因為科專的應用教育文憑特色之一是平均每天在學校上課4-6小時,相對於全日制課程來說,這樣的課程時間相對比較短,同學可以更加靈活地安排自己的時間,例如可以選擇在課堂之外進行自主學習或同時兼顧工作。 另外,相對於全日制課程,課程負擔可能相對較輕,同學的學習壓力也可能相對較小。

全日制課程中並不是全部都是年輕的學生,也有很多年長的學生參加。當然,年輕學生在全日制課程中佔約半數,但是許多同學選擇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重新開始學習,因此年長學生也會參加全日制課程。

年齡並不是學習的限制,只要有學習的需求和動力,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全日制課程。學校也會為不同年齡的學生提供相應的教學和學習資源,以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需求。

所有修讀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的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科目(即出席率達80%及整體評核及格),均可獲發還有關科目的三成學費。科專會在學年結束後,把符合學費發還資格的學員資料遞交學資處。因為同學只需修讀八個科目,每名學員最多只可取得八個科目的學費發還。
學費發還是以科目為單位,即使同學有部份科目不及格,他們仍可就其他及格的科目獲得學費發還。

30%學費發還:即實繳26558元

為進一步協助清貧的應用教育文憑學員,如學員符合上述的資格及通過入息審查,便可就成功修畢的科目申請發還已繳付的全額或半額學費。

全額學費發還:即實繳0元;
半額學費發還:即實繳18970元。

當然可以!科專的應用教育文憑平均每天4-6小時的課時,其餘的時間同學可以自行安排工作。 但同學應該要注意適當安排時間,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學業和工作。

 

聯絡我們

如果同學對課程有查詢,歡迎同學透過以下方法聯絡我們:

關注我們
20
選修群組
40
課外活動
11
教學中心
1條龍
原校直升至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