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課程介紹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科專)是一所非牟利專上學府,提供專業及國際化教育逾20年,並設有10所教學中心。科專自2007年起,已培訓近萬名學員完成毅進課程。 科專在2023-2024學年起,將提供多達20個多元化的應用教育文憑選修群組,讓學生可按自己的興趣或志向自由報讀。科專更設有完善的一條龍升學機制, 應用教育文憑畢業生可於原校升讀高級文憑課程,並銜接經評審的英國學士學位課程*,最快4年成為認可大學畢業生。

 

課程目標

  •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目標對象為中六離校生,或已年滿21歲之香港居民,踏上進修光明路。
  • 鼓勵學員終身學習,課程的多元化組合適切配合學員的個人需要及技能發展;
  • 為學員提供另一學習途徑,讓學員取得就業和進修所需的正式學歷;
  • 回應社會需要,協助學員掌握各種現今世代所需技能,使學員能夠在各方面建立穩固的基礎,以投身社會工作,以及;
  • 加強學員的學習動機,培養學員的自學能力,讓學員可獨立地繼續進修。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設計目標,是提升學員的知識、發展及培育不同技能和養成良好的品德和態度,讓畢業學員從全人發展中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在持續教育和就業方面,可達至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的程度。

 

課程結構

課程包括 3 科核心科目搭配2科補充科目及3科選修科目﹔或
3科核心科目搭配5科補充科目。
除了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的學習時數為 120 小時外,其他科目每科學習時數為 60 小時,合共 600 小時。

 

授課語言

中文 (英國語文及個別科目除外)

 

評核方法


習作


考試


出席率

 

 

證書頒發

科目成績評核獲50分或以上及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學員可取得該科目成績合格。學員在課程指定八個科目取得合格成績,可獲頒發「應用教育文憑畢業證書」,此資歷在升學進修和工作上均得到廣泛認可。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