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

入境事務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選修群組旨在提高學生對「入境事務處」的實務知識。學生完成此課程後可考慮繼續升讀相關課程,課程亦特意加入「入境事務處」入職遴選面試技巧訓練以及入職遴選體適能訓練元素,以提升學生投身這行業的競爭力。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入境事務及入職面試技巧
      60學時
    • 2. 入境事務入職體適能訓練
      60學時
    • 3. 入境事務危機應變
      60學時

 

課程導師介紹:

謝Sir

前總入境事務主任

逾30年部門工作經驗

謝Sir會透過科專的入境事務課程,分享30年工作的經驗及心得,更會著重教授學生有關投考入境事務助理員的要點,包括面試及體能的部分。畢業的學員除了可以投考入境或者不同的紀律部隊職位,亦可以繼續進修升學。

 

 

升學及就業

畢業生出路

修畢本課程後,學生可投考入境事務助理員(起薪點$21,780)或其他紀律部隊的相關工作;或報讀本校「網絡罪案及調查高級文憑」,並獲優先取錄,繼而100%銜接在港修讀一年制英國的西倫敦大學「網絡保安(榮譽)理學士」(註冊號碼: 252933)犯罪學、警務、鑑證調查(榮譽)文學士(註冊號碼: 252930)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本校老師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