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實務

海關實務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海關實務選修群組旨在為學員提供香港海關實務知識,提高學員對香港海關工作的興趣。學員完成此文憑課程後可考慮繼續升讀相關課程,甚至投身香港海關,服務市民。除此之外,本香港海關實務選修群組特意加入香港海關入職遴選面試技巧訓練以及入職遴選體適能訓練元素,培訓學員加強競爭力,為未來投身香港海關打好基礎。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海關實務及入職面試技巧
      60學時
    • 2. 海關入職遴選體適能訓練
      60學時
    • 3. 海關危機應變
      60學時

 

課程導師介紹:

謝Sir在香港海關工作了接近三十個年頭,曾經擔任過很多性質不同或有關的崗位,當中包括:偵緝及防止走私、緝毒、保障知識產權、保障税收等。

本校老師著作

 

 

升學及就業

畢業生出路

修畢本課程後,可投考海關關員(起薪點$23,045)或其他紀律部隊的相關工作;或報讀本校「網絡罪案及調查高級文憑」,並獲優先取錄,繼而100%銜接在港修讀一年制英國的西倫敦大學「網絡保安(榮譽)理學士」(註冊號碼: 252933)犯罪學、警務、鑑證調查(榮譽)文學士(註冊號碼: 252930)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