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

護理學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課程為同學提供基本護理知識從而加深對護理和健康概念的整體理解。通過有愛心和負責任的態度,學生將認識基礎的護理需要。同學會被安排在實驗室進行模擬實踐活動,有助同學養成基本的護理技能。學生有機會被分配到醫院進行觀察學習,以方便在護理實踐中應用基本的知識。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臨床護理實務
      60學時
    • 2. 健康生活方式
      60學時
    • 3. 職業安全健康
      60學時

 

設備

學校設有模擬醫療室讓同學實習,同學可充分利用本校的設施把課堂所學到的知識運用。

 

 

升學及就業

升學

成功完成課程後(全科合格), 可獲優先錄取入讀本校健康護理高級文憑,獲取保健員資歷。亦可申請入讀醫院管理局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或其他同等資歷登記護士課程。

就業

可申請政府三A級病房行政助理,累積經驗後可晉升二級病房行政助理,頂薪點為$22287。

 

 

相關課外活動/參觀

學校定期會舉辦相關的課外活動或證書課程,例如急救證書,注射技巧實務證書課程等等。讓同學加深對學科的了解及提升專業水平,從而激發學習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