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學

物理治療學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課程會介紹基本物理治療理論,以激發學生的興趣和了解物理治療對康復的重要。教學會以理論配合實踐,使學生掌握必要的技能及知識。物理治療師和合資格人士嚴重短缺,加上許多疾病的症狀在治療和康復期間一定要配合物理治療以助康復。課程完成後,學生可以考慮從事相關助理或繼續修讀相關科目或相關專業的職業發展課程。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基礎物理治療
      60學時
    • 2. 臨床護理實務
      60學時
    • 3. 職業安全健康
      60學時

 

 

升學及就業

升學

成功完成課程後(全科合格), 可獲優先錄取入讀本校健康護理高級文憑,獲取保健員資歷。亦可申請入讀醫院管理局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或其他同等資歷登記護士課程。或報讀其他同等資歷課程。

就業

可從事物理治療助理及復康助理等職位。

行業資訊

現時不少院舍、診所或醫療機構都急需物理治療助理。即使任職私營院舍的薪酬也可達$17,000至$18,000。

 

 

相關課外活動/參觀

學校定期會舉辦相關的課外活動或證書課程,例如急救證書,注射技巧實務證書課程等等。讓同學加深對學科的了解及提升專業水平,從而激發學習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