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

會計學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會計學文憑課程是一個涵蓋會計、財務報表、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等方面的課程。以下是本課程的一些特色:

  1. 建立會計基礎知識:課程將從基礎的會計概念開始,為學生打下扎實的會計基礎知識。
  2. 實務經驗:提供實際的案例和經驗,幫助學生在真實的業務環境中應用所學知識。
  3. 職業發展:提供會計行業的就業指導和職業建議,幫助學生在職場中取得成功。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基礎會計學
      60學時
    • 2. 會計行政實務
      60學時
    • 3. 會計資訊系統
      60學時

 

 

升學及就業

升學:

學生可通過本課程轉入會計、商業或財務相關的高級文憑或本科學位課程。如:英國格林多大學開辦的會計與財務(榮譽)文學士(註冊號碼: 253020)*,學生可以最快1+2+1年取得認可的學士學位畢業。

就業:

學生可在以下機構發展:

  1. 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稅務、會計、財務報表編制等相關工作。
  2. 私人企業:擔任會計文員,參與公司財務管理、預算編制、投資決策等工作。
  3. 政府機構:在政府機構中擔任財務位,參與政府財務管理、稅務政策制定等工作。

 綜上所述,會計學文憑課程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廣泛的職業發展平台,為他們的未來升學和就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