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及日本文化

日語及日本文化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課程是培養學生對日語及日本文化的理解和應用及提供有關知識和訓練。課程包括日語學習和日本音樂文化研究兩方面。HKIT提供交流計劃**培養學生的跨文化交流技能,讓他們能夠在日本和其他日語使用機構工作和生活。完成課程後,學生能HKIT資助下免費考取相應的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例如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或JPT(日本語能力考試)等證書。

具有豐富經驗的導師會將理論與實踐融於課程內包括交流計劃**,實習和參觀(如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日本文化協會等)**,務求令學員在完成課程後能充份認識日本文化及日語基本知識和技巧,提高學員的競爭力,令他們更容易投身於旅遊、翻譯或商業等行業。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日語導論
      60學時
    • 2. 日本音樂文化
      60學時
    • 3. 日本旅遊業導論
      60學時

 

指定選修科目介紹:

日語導論

學生將學習日語的語音、語法、詞彙和會話技能。課程從基礎水平開始,逐步提高學生語言水平。學生同時學習日本語的書寫系統,包括漢字、平假名和片假名。HKIT提供交流計劃**讓學生前往日本上課體驗當地生活文化、學習日語及與當地師生交流。完成課程後,HKIT會資助學生免費考取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例如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或JFT(日本語能力試験)等證書

日本音樂文化

學生將學習日本傳統和流行音樂文化等知識。學生研究當代日本音樂文化相關議題,例如流行音樂文化、商業和科技發展等。理解日本的歷史、習俗、藝術和傳統等方面的知識。讓學生從音樂進一步了解和體驗日本文化,提高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擴大自己的視野和經驗。

日本旅遊業導論

課程會講授日本旅遊業的發展、現狀和趨勢,學生將了解日本旅遊業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及如何開展和管理旅遊業務。學生將了解日本旅遊業的歷史和現狀,並探討未來的發展趨勢,例如綠色旅遊、文化旅遊等。課程亦會講授日本旅遊業的組織和管理結構,包括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等,並學習如何管理旅遊業務,例如行程安排、預算管理和人員培訓等。課堂亦會講授領隊及導遊的定位和角色,同時對旅遊保險有相關知識。
同時了解日本旅遊市場的特點和需求,並學習如何制定和實施旅遊產品的銷售策略,進一步提高旅遊業務的營銷和競爭力。以及學習日本旅遊業面臨的挑戰和問題,例如人口老齡化、少子化等,並探索未來日本旅遊業的發展方向和策略。HKIT提供交流計劃**,讓學生前往日本進行實地考察及參觀相關行業機構,從而能透過實習更深入了解日本旅游業

 

 

升學及就業

畢業生出路

畢業生能從事媒體工作、客戶服務、翻譯、文化導賞及相關事業、語言教育、政府或非政府機構。 

 

升學途徑

日語及日本文化畢業生建議銜接上HKIT的「工商管理高級文憑」,並升讀與Glyndwr University(格林多大學)合辦的「商業(榮譽)文學士(註冊號碼:252974)*」或「款待、旅遊及活動管理(榮譽)文學士 (註冊號碼: 253019)*」。

一年全日制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格林多大學
  • 商業(榮譽)文學士(註冊號碼:252974)*
  • 款待、旅遊及活動管理(榮譽)文學士 (註冊號碼: 253019)*

二年全日制,工商管理高級文憑

一年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相關課外活動/參觀

HKIT學生在東京進行交流
在原宿了解日本流行文化
在神社了解傳統日本文化
親身體驗進入神社參拜前的禮儀
在東京中央日本語學院的專業日語導師教授下進修日語
成功修畢課程後獲發證書,大大提升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