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及網絡保安

電腦系統及網絡保安

 

概述

  • 修讀模式 全日制
  • 修讀年期 1年
  • 授課形式 面授
  • 授課語言 中文 (英文科除外)
  • 開課日期 2024年9月

課程特色

本群組為將來有意投身電腦網絡保安行業的學生打好基礎,並可以提高同學對電腦和網絡保安的興趣,課程內容可以幫助同學建立與電腦網絡保安有關的升學和就業目標。本群組目標在有系統地向同學介紹組成電腦運作的基本系統,教授網絡保安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單元亦能建立同學使用電腦及電腦網絡應有的安全態度。

 

 

課程結構

  • 指定選修科目

    • 1. 基礎電腦科學
      60學時
    • 2. 電腦系統及網絡保安導論
      60學時
    • 3. 基礎電腦工程
      60學時

 

 

升學及就業

畢業生出路

成功完成課程後,可從事資訊科技相關行業及技術支援等職位;或原校升讀「資訊科技(電腦學)高級文憑」或「網絡罪案及調查高級文憑」,並獲優先取錄。繼而銜接在港修讀一年制雷克瑟姆大學「電腦學(榮譽)理學士」或西倫敦大學「網絡保安(榮譽)理學士」*。

 

西倫敦大學 網絡保安 (榮譽) 理學士 [註冊號碼:252933]
雷克瑟姆大學 電腦學(榮譽)理學士 [註冊號碼:253179]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取得的任何資格 

 

HKIT畢業生獲取西倫敦大學一級榮譽畢業統計﹕

  • 2021年 7位
  • 2022年 24位

 

學生分享﹕

許同學

電腦系統及網絡保安(毅進文憑課程)畢業生

完成毅進文憑後,於HKIT繼續升學,並於2022年12月修畢科專x西倫敦大學合辦的網絡保安 (榮譽) 理學士課程,獲得一級榮譽畢業的榮譽。現已加入了一間IT公司,成為一名程式編寫員。在HKIT學習了許多程式編碼技能,例如C#、node.js、SharePoint和Angular等等,並成功地應用在工作中,優化了公司的系統和網頁。由於對投資銀行iBank的金融科技FinTech感到興趣,之後會繼續攻讀電腦科學碩士兼讀課程,專攻財務計算機分流 (Financial Computing Stream)。

學弟學妹們,不要放棄學習和克服困難的信念,因為前方的道路還有很多選擇。今天的我是個過路人,曾經經過了HKIT這條道路闖出社會工作和繼續進修,我相信每一位學弟學妹都一樣可以做到的,而且可以做得更好更遠。

 

行業資訊分享﹕

AI五年內影響逾80萬港職位 市場渴求IT人才 跳槽平均加薪兩成 (2023年6月15日 信報)

 資訊科技及數碼人才獵頭公司Venturenix昨天發表《2023年度本港IT薪酬指南》顯示,本港IT人才供不應求,由於人工智能(AI)普及化,市場對技術需求急切,相關職位薪酬大升,跳槽增幅平均達20%以上。他們預計,香港在未來5年將有超過80萬個職位受AI影響,並且認為AI將成為求職的必須技能。

 Venturenix發現,市場對IT人才的渴求正在增加,需要懂得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相關技術的職位大幅上升,去年只有不足10個職位,今年卻增逾400個,增幅超過40倍。該公司統計,目前平均每月有近4000名IT人才求職,但市場每月平均推出多達7400個相關職位,造成每10份工作,有4份請不到人。

  

IT人才短缺 香港企業至少加薪20% 搶科技人才 (2023年2月8日 Career Times)

 隨着全球大部分國家已放寬甚至解除防疫措施,全球資訊科技業的人才可以有更大流動性。有人力資源顧問預計,就算外國科企正在裁員,但本港企業暫時仍需上調加薪幅度,以最低加幅20%爭奪IT人才。

 Randstad近日發表有關2023年本港行業前景及薪酬趨勢報告指,資訊科技業不同職位均面臨嚴重人手短缺問題,其中流動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數據科學,以及網絡風險和合規專才將是需求最大的3類職位。部分公司更會透過在職培訓,讓初級僱員升職。